價值與行為-從飲食探討人類行為模式

中午煮了一碗五榖飯,撒上一些芝蔴,然後就這樣吃了一碗。等清蒸的花椰菜和三顆湯泡蒸熟之後,也把它吃完。這是我規定在上班的中午一定要吃的餐點。只要不是開會有便當,不是主任組長請吃飯,一般我都是這樣吃的,從2007年78月份開始,一直到現在,這是以前的我,不可能會有的飲食習慣。
也因為每天上班這樣吃,大約瘦了快10公斤,重點是我永遠都不會再胖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為什麼我要吃這麼清淡的食物:
因為我瞭解到食用油和肉類蛋白質對人體的傷害。這就是為什麼。(宜家家居式的問答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不過用更深的想法去探討這個問題,就是這樣吃對我的價值最高。
我放棄中午吃美味的便當,口味好的美食,純吃清淡的食物,完全就是因為這樣的價值最高,影響我的行為。
吃純天然的食物一直是我所追求的,為什麼我會這樣做呢??以前的我和其他人一樣,愛吃美食、愛吃各種肉類、大量的吃每一餐,吃到很飽為止。不過再我看過"不生病的生活"和"救命飲食"之後,我發現這樣的行為只是自我傷害。
我的觀念改變了,我的行為也跟著改變,而且是很自然的改變,我有權利要求自己吃最符合我的身體所需要的營養。
但是同時我也享受美食,享受吃各種好吃的美味,只是我限制餐數和攝取量。
我吃營養學認為對身體有害的肉類,我也喝研究報告證明有害的牛奶,我吃各種加工食品。
但是我只準我自己在星期六日吃。星期一到星期五上班時候不能這樣吃。
這是受到我們主任的影響,主任在一個月內的某幾天不吃肉。
這也是受到猶太教的影響,猶太教對飲食的規定很多。
每個人都追求價值,但是價值的定義不同,進而影響了個人的行為。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念,但是觀念的養成及內容不同,進而有不同的行為模式。
我就是看不爽,人會老,人會生病,所以我追求完美的生活飲食及習慣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