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一定要吃肉才會健康。

晚上又跟媽媽討論到肉食的可怕,然後我媽又跟我說一定要吃肉,營養才會均衡。然後又告訴我,現在的人是營養過多,才會有健康的問題,以前的人想吃那有的吃啊。
我又反問我媽媽,那以前的人是吃很多菜,沒有肉吃,才營養不均衡的嗎??
媽跟我說,根本沒有很多菜吃,也沒有肉吃。
我又問,那你怎麼知道只吃菜,就會營養不均衡。是科學的研究報告這樣寫的,還是報章媒體這樣說的。還是阿公阿媽說的。
然後我媽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…
一般都是這樣的,不吃肉會沒有力氣,不吃肉會營養不均衡…很多不吃肉會怎樣的言論根據在那裏,沒有人會說的很精準,我喜歡吃肉,因為好吃。但是我少吃,因為我看很多研究報告的結果就是吃肉會致癌,會得到很多慢性疾病,吃肉有害健康可能是假的,可能是有心人士所造假的資料,但是我不得不思考這方面的問題。
爸爸、媽媽、二妹、大妹、我,一家五口,有三個人有高血壓,另外三個人過胖,然後他們都吃肉,一位中x,只有我少吃肉,沒有高血壓、沒有過胖、沒有慢性病。
我要相信誰呢??是少吃肉又健康的我,還是說沒有吃肉營養會不均衡的媽媽。
如果我依照爸媽的飲食習慣去吃,未來的結果應該差不多,過胖、高血壓,進而導致慢性病永遠陪伴我一輩子,然後再告訴我的小孩,你一定要吃肉,不吃肉會營養不均衡。
人總是要改革、要進步,要創新,總是要給自己一條革命的路。
我要的未來很簡單,就是120歲的時候,自己走路去吃飯、自己上廁所、自己上床、自己穿衣服、自己料理所有的生活,然後我要告訴這個世界上其他人的話,他們會仔細聽;我寫出來的文字,他們會看,會影響到未來的歷史,對世界有正面的影響。
更何況我不是不吃肉,只是很少吃。
我想到吃肉造成的行動不便,心裏就很幹…
我看太多了…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