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交被狗追,又被咬

老婆賣了我們家隔寶寶的小門欄,早上就送到買方家裏,昨天查google map,擬定的路線,結果google map竟然是錯的,害我走到大榮貨運的貨車集散地裏,進去之前,門口還寫說"私人公司土地,任何意外均不負責",言下之意就是外面的人可以穿過這個地方過去,但是要自己保重。
我載著大門欄在機車座位前方,左右轉彎都不方便靈活,穿過這個充滿大貨車停靠的地方,是真的要小心。
結果我竟然騎錯路,騎到有一隻看門狗的地方,牠看到我二話不說,立刻對我狂吠,我以為前面會有路,沒有理牠,就從牠面前騎了過去,牠追了過來,我就本能的騎快一點,但是但是但是…
可怕的事情發生了,前面沒有路,那我是不是要轉彎走回頭路,可是可是可是…
後面有狗一路狂吠的在追我、我前面有門欄不好轉彎、前有絕路;後有追兵。這個成語立刻反應現在的我,感受特別深。
後來看到一台車子在旁邊,我就靠車子旁慢慢轉彎,狗停在後面狂吠,沒有追來,我以為危機解除,慢慢前騎,順便找路,結果萬萬沒有想到。
那隻狗看我太白目,還慢慢騎車,立刻追上來,更慘的事,牠還撲上來咬我,還好我立刻擡起腿來,不過牠咬到我的褲子,這時就可以用一個成語來形容,就是千鈞一髮。
一個小小的面交,差點到醫院打狂犬疫苗。
因為我小時候,被狗咬過小屁屁,也去打過針,所以我知道這種感覺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