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定把筆記型電腦放在辦公室

我有兩台筆記型電腦,一台易pc,一台是工作用的一般筆電,自從決定晚上的時間用來看書之後,
我發現自己還是難免會用筆電,不遵守紀律是兵家大忌,因此今天我決定把一般筆電放在辦公室,只留下小筆電易pc一台,這台功能有限,只能用來打字看影片的筆電,可以有效的控制我使用它的慾望。
把晚上的時間留給自己,不要再沉迷在網路的世界中。
把要做的事情放在白天上班的時候再做,要記帳也用易pc上網記帳,也是一個好方法。
或是我用紙張記錄一下,上班後再用電腦紀錄,這是一個解決方式。
用電腦、看電視的時間多過思考、學習、閱讀,是現代人常有的生活習慣。
但是大腦內的"知識"越多,"對應"的生活就會越豐富。
例如:你享受一頓美食,但是你相關知識很缺乏,對應你的大腦,你對這個美食的反應就只有一種感覺,加上簡單的形容詞"很好吃",如果加強這方面的"知識""對應"的相同美食就會有更多的感觸和形容。
這就是閱讀的重要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