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止看一部電影-老鼠愛上貓

回家的交通車上,看了筆電上的一部電影,是「老鼠愛上貓』劉得華和張柏芝主演,內容很傳統、很平淡,就是一般的搞笑電影,看到一半,因為到站下車而沒有看下去。
在回家的路上,我思考這部電影的意義,其實沒有意義,沒有任何重要的內容,沒有值得回憶的情節,沒有值得我再看下去的動力。當下下了一個決定,我不要再看這部電影了。
這是一個從來沒有的決定,一般我看電影,假如看到一半,我會一直好奇劇情的結局是什麼,然一直看下去,就算這部電影己經不好看,也會看下去。
現在的我跟以前真的不同了,我要求一定要我感興趣的主題或是內容,才準進入到我的內心裏,或許我會看到不合我目標的事情,但是不會深入去探索。
這就如同我極少看新聞節目一樣,想不通我為什麼要花時間去看很多很多我根本不感興趣的問題。例如:最近流行的呂副總統的隨扈問題,我只要知道標題就夠了,根本不用花心思去瞭解內容,把這種新聞看完,是一種浪費生命的行為。除非我是當事人或是有關係的人,才值得去看這種新聞。如果不是,為什麼我要花時間去接受類似新聞的轟炸。
選擇有意義的事情去參與,才是豐富人生的重要事件,我可不希望我接下來90年的壽命中,充滿這些「對我」沒有意義的事情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