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價外一檔及價外二檔當月賣權

清晨起床,看到美股大跌,想必今天台股也會大跌,加上這幾天幾百點的跌幅,一定會在上檔造成賣壓,仔細思考一下,就能瞭解,今天股市要大漲的機會是零。因此一早就存入保證金46000元(一口選擇權的基本保證金是23000元,基於兩口糧吃一口飯原則,存入兩倍保證金),準備買賣權(買方不需要保證金,但是我還是存入保證金)。
這幾天股市大跌,我心理很難過,難過的是自己為什麼這麼無能,無法在股市大跌中賺錢。反而空手觀望。
這使我想起媽媽在空頭市場的時候,告訴我的話,不要碰股票,再等個二三年多頭就會回來了。
但是現在年輕的我,可不喜歡乖乖聽話,凡事都想做做看。
這次我真的決定做空台股,明天到期結算,今天的買權和賣權的時間價值最低,投入成本最小,最能夠獲取利潤。就算全賠也不會損失太大。
但是我還是決定保守一點,等九點開盤再做交易,八點四十五分開始先觀察一下,因為一定一開盤就開低盤,但是期貨是人心的反應,現貨才是重要,看現貨的市價再決定下單的時機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