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之旅-東印度肉丸咖哩、口福堂甜食、呂桑食堂鯖魚定食、宜蘭蔥餅

星期六中午去台北火車站吃午餐,在我固執的堅持下,我的堅持有以下三點
1、僅星期六日的中午吃好料的,其他時間一律吃一般的飯菜:中午吃好吃的餐點,整體的感覺可以享受到晚上睡覺(約11個小時),如果晚餐吃好料,只能享受到睡覺(約3個小時)。
2、兩人僅能點一客吃,以後寶寶長大後,就是三人吃一份:吃巧不吃飽,吃七分飽活到百歲老,吃十分飽百病纏到老。就是這個道理。點菜的時候,就要套一句我的口頭蟬,「先點這樣,吃不飽再點其他的。」
3、不能吃重覆的食物:我們的現金有限,沒有必要把錢花在己經嚐試過的食物上。
這個星期六,我們在火車站二樓點了1份-東印度肉丸咖哩飯,當然口味一定和真正的印度料理不同,但是我和老婆也享受了一餐好吃的咖哩飯。
吃完後去拍聖誕樹大合照,拍完後,我覺得有點時間,太早回家沒有意思,又加上晚上不能在家幫忙做家事,就想說去吃個下午茶和點心。
我就選擇口福堂吃下午茶,我會選這一家的原因很簡單,口福堂的旁邊也有一家日式甜食店-手信x,手信x有試吃的活動,我己經全部試吃過三四輪了,因為己經吃過的關係,所以我不會去那一家吃,就選擇吃口福堂,也是一樣點了一份飲料、二份甜食(紅豆麻吉、紅豆糕),結果是很悲慘的,因為甜食吃太多,整個人頭暈腦脹,昏昏欲睡。
想想真的很後悔,應該只點一份甜食才對,我己經試吃很多隔壁家的甜食,還點了兩份甜食,搞的我難受極了,回到家中睡了一大覺。
今天星期日,本來想去吃黃金龍麵的,結果公車太難等,就選擇去永康街呂桑食堂吃午餐,這一家真的很貴,他貴的原因是所有的菜都是100元以上,這不打緊,100元以上的菜很平常,可怕的是,只有一點點的份,就是巴掌大的菜而己,兩個人吃合菜就很貴了,又加上每道菜都很貴,還好老婆體諒我,我們倆人只點一份鯖食定食,加一碗白飯。
因為份量吃有一點點,所以我們都很珍惜所吃的每一口飯。本來怕吃完會餓,想說再去吃個拉麵,結果吃完後,老婆說他有七分飽了,怕拉麵吃不完,其實老婆是很愛我的,這點我知道,但是她更珍惜我們的錢,所以才這樣說。
我就提議去買個點心吃,買一個宜蘭蔥餅和芝蔴餅吃,當然味道是好的沒話說,為什麼好吃呢??
因為我們都沒有吃的很飽,所以覺得這個點心好吃。因為餅都只有一個,所以一人一口,感情更濃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