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中注意力一個小時的訓練

準備高普考的時候,大概可以連續看書三個小時左右,一天最多可以看16個小時,含吃飯睡覺的時候,幻想書中的內容。
但是工作到現在,能夠專心看書的時候,可能連十分鐘都不到,不要說看書這件事,就連固定做一件事情30分鐘都難,一直在想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結果。但是想為什麼不能專心,這件事情並無濟於事。利用吸引力法則,我應該去想自己很專心的做一件事情的整個感覺和結果如何,才是重點。
透過吸引力法則的指引,我想到用上班的社團活動時間,找一個安靜的地方,訓練自己看書或是做相同一件事,整整做一個小時,但是在做這件事情之前,就開始規劃要做什麼,如何做,達到什麼結果??
例如:
1、我想看某本書的某一章節並且做成心得筆記。
2、我想調查一年內摩台指結算後,的蜜月行情,成功的幾率是多少。
3、我想瞭解一年內台指結算後的做多行情,成功機率是多少。
4、我想訓練自己專心游泳一個小時。
等等,做什麼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規劃好一個小時要做什麼,然後重覆做一個小時的時間。主要是訓練自己的專注力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