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節費電話政策推動經驗談-重視核心工作內容

從今年3月就開始推動網路節費電話,結果我的高度興趣,因為很多原因而難以推行,結果搞得自己很累之外,也影響到其他單位。
後來我想一想,其實我不需要去推動任何案子,我的工作應該是執行長官所交待的事項,並且做好例行性的工作。如果有什麼案子,應該是上面提出來,我只有盡力去做才對。
例如:主任叫我做好標準作業流程,我就把這個工作做好。組長叫我做好表單管理,我就要求大家做好表單管理。這樣我的每個事情都會做的很好,而不用自己去找些事情來做。
像學校宿舍網路,自己也覺得管的很好。
像宿舍網路病毒問題,也採用很特別的手法處理。
不應該是同事叫我做什麼我就做,也不是廠商叫我做什麼我就做,而是主任組長叫我做什麼,我才盡力去做才對,因為我所做的每件事情,都是上面認為有價值,才是真的有價值。
例如:要推行資訊安全認證,那就是教育部來函或是上面交待我才去做,而不是廠商說要做,我就去做,不是同事認為應該要做,我就去做。這樣只會壓縮我例行工作的時間,讓我的在長官的面前表現不好,而不論我的看法多麼有遠見或是有價值。
例如:電腦教室滿意度調查,因為不是技術問題,我就不去重視,但是這是主任重視的啊。維修電腦的維修單填寫,不是技術問題,我認為跟我沒關係,但是這是組長重視的啊。
我重視技術問題,因為我是技術人員,但是我也是行政人員,行政可行,技術才可行。

我以後要把所有的工作內容更核心化,專注在核心的工作上,核心的工作就是主任組長所交待和例行性工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