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要練習瑜伽

瑜伽
近年來很多人去學習瑜伽,女生多數為了身材和減肥,男生多是為了運動,但是我想學習瑜伽是為了身心靈健康的活過120歲,但是也不是我突然心血來潮就想要學習。而是在2007年12月1日晚上在新竹客運上,看到胡瓜主持一個節目,有位來賓83歲,65歲開始練習瑜伽,在節目中表演瑜伽前,說明他為什麼練習瑜伽,他說:「人就是要運動才會健康(心想:老話一句,白痴也知道),我退休的時候,看到很多朋友一個一個的住進醫院,就是因為他們不運動,後來我覺得這樣不行,就開始練習瑜伽。」
我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,人都要病死,早點病死跟晚點病死就差很多,後來這位來賓做了一個劈腿的動作,一個83歲的老人和我爺爺同年紀,一個在螢幕上劈腿,一個在家裏坐輪椅,我立刻知道需要跟誰學習。但是這件事情只是一個爆發點。
還有其他的原因如下:
1、找一個可以做到120歲的運動:任何運動都有壽命限制,我一直想找一個可以一直做到老死的運動,因為之前看"106歲,有愛不老",書中的主角許哲,也是練習瑜伽。加上"我要活到125歲"的作者,也是練習真向法體操(讓身體柔軟的體操)。所以我也想練習瑜伽。
2、爺爺在奶奶往生後,比較少出門運動:爺爺那時候,每天大多數的時間,都是在家裏看電視,我每次經過家裏的客廳,都告訴自己,以後我的老年生活一定要很精彩,不要像我爺爺一樣無聊。所以我需要練習一個運動,可以有運動的朋友。而且活的老,朋友會陸續離開,只有不停的認識朋友,才會有伴。
3、爸爸沒有運動習慣,身體也不好:以前爺爺常常和我說爸爸沒有運動,又喜歡吃好吃的東西,身體漸漸不好,他很擔心,唸我爸爸也沒有用,教不聽。後來真的爸爸的身體越來越差,甚至比我爺爺的身體還差。如果我沒有一個老了也可以運動的方法,將來長大後,就會跟我爸爸一樣,我不要跟我爸爸一樣,爸爸把我辛辛苦苦養大,一定很希望我能身心靈健康的活過120歲。所以我一定要養成終身的運動習慣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