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大回顧

今天是工作的最後一天,大家都在說這一天為什麼不放假的同時,回想一下這一年來,我做了什麼重大的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工作上:
1、駐點人員協助工作進行:2007年3月18日排除萬難,辦公室請了一位駐點人員來處理宿舍網路、電腦網路等問題,工作量大符減少並且轉型,由技術工作轉為行政工作。大大提昇工作品質和能力。
2、測試網路節費電話:將學校電話費由每個月17萬元節省到每個月10萬元,省下來的錢,比我的月薪還高。科技網路的應用效果,直接反應在成本上。
3、教研大樓網路設備及線路工程建設:新的大樓完工到網路可以用,全程參與,這可能是15年來難得一見的大工程,這個工程讓我瞭解到,網路問題跟建築工程問題比起來,是多麼微不足道,也因為這個工程,我才瞭解到營繕組的工作困難度之高,勝過電算中心十倍有餘。
4、維護廠商的品質下降:因為廠商走了一個技術人員,導致服務品質下降,從服務良好,變成極差,只有老闆一人的服務,使得這個廠商被列為拒絕往來。
5、30分鐘散步會議:與同組同事提議,只要天氣好,就來個30分鐘散步會議,在1600~1630之間,成效良好,可惜入冬後,天氣較糟,無法常去散步。
6、愛上自己的工作:因為工作型態的瞭解、熟悉,及與其他同仁同學比較後,發現我的工作真的不錯,值得花時間投入,只可惜這個工作沒有昇遷的機會,所以致富要靠自己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家庭上:
1、提高夫妻相處能力:經過一位離過婚的廠商指點,竟然奇蹟式的提高我和老婆之間相處的能力和品質,而且未來會夫妻的感情會更好,這是我爸爸到現在也很難做到的目標,我竟然達到了。
2、家庭生活比部隊生活更有紀律:在因為老婆和小孩的關係,我在家庭的生活,可以用紀律兩個字來形容,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、什麼東西該放在什麼地方、什麼時候起床、什麼時候睡覺,完全照表操課,時間誤差都很小,這讓我瞭解到,紀律是達到目標的不二法門。
3、爺爺出車禍,改變我的想法和思考層次:出車禍後,我想了很多,決定改變一些人生目標,包括致富的目標由3億元資產,改為10億元、終生工作到老、建立一個可以幫助全球人類的系統、身心靈健康的活過120歲等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個人:
1、減肥成功,終生不再發胖:改變飲食觀念,進而改變飲食習慣後,就瘦下來。
2、注重飲食健康,直接改變飲食習慣:閱讀"不生病的生活"一書後,開始盡可能多吃清蒸的蔬果。
3、立志身心靈健康的活過120歲:建立一個全球的長壽典範,建立優質的人類生活品質觀念,不是僅來自財富,而是來自健康的身心靈。
4、學會開車上路:因為有小孩的關係,所以開始租車借車來開,就為了帶小孩和老婆出去玩。
5、決定以期貨、選擇權為投機標的賺錢:在考慮當大學教授、房地產投資、補習班老師、股票投資、出國進修、讀研究所進修等投資項目後,我決定以選擇權和期貨,做為一個賺錢的工具,主要的原因是金融操作市場,賺錢的速度比較快、且可以工作壽命比較長,其他的選項只有房地產的工作期更長,但是難度更高,且我比較擔心流動陷阱和與人打交道的問題。
6、開始寫網誌,整理思考、想法,並做為一種溝通的管道。

以上是我所想到今年比較特別的事情,持續提昇自己的層次,讓每一個明天都過的比今天更爽、更精彩、更多回憶,就是我人生的整體目標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