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eeePC和實務工作經驗

年底突然多了一筆資本門的錢,我就決定一台一萬多元的筆記型電腦eeePC,幾乎所有的同事和廠商都認為我有問題,因為辦公室的筆記型電腦都過使用期限,可以買一台五萬多元的筆記型電腦,為什麼不買好一點的筆電,確要買一台效能只有五分之一,但是功能齊全的便宜筆電。
當大家都不瞭解的時候,我只能說,這就是實務工作和想法上的差距所造成的誤解。
每個人只要有錢,都想買好一點的東西,這是人性,但是確沒有想過實用性的問題。
我買這一台eeePC有兩個目的,剛好都和這台筆電的特性很像,這台筆電才16公分寬,約B5紙張大小,用動態硬碟,不到1公斤的重量,具備所有的基本功能。
這個很適合維修宿舍網路的時候使用,因為帶一般的筆記型電腦太重,帶網路測線器太抽象,學生無法理解網路測試器所呈現出來的數據意義,帶一台這樣的筆記型電腦,在學生面前插上網路線,立刻呈現出上網後的網頁資料,學生立刻可以瞭解,無法上網的問題,是他的電腦造成的,而不是學校網路問題,沒有比直接在學生面前透出上網資料更直接的證據。
帶一般的筆電問題真的很多,太重,不方便,對於維修宿網要爬上爬下,桌上桌下的跑,真的很不方便。
實務的工作經驗告訴我要買這一台筆電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