逢甲大學出差-大專校院智慧財產權保護觀摩暨經驗交流學習研討會

一大早做高鐵到烏日,轉火車到台中,轉公車到逢甲大學,結果下公車的時候,司機大哥在我要投錢的時候,伸出他的手,我以為他要看我投的錢對不對,結果不是,他是把公車錢放到他的口袋裏。我當場看傻眼,這在台北市己經很難發生的事情說,我也只聽我爸爸口頭上講過,沒有想到竟然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情,而且是親身經歷。
我想司機大哥哥一定很難得遇到我這樣的乘客,因為大家都用e卡通(悠遊卡產品)。
這次上智慧財產權的研討會,瞭解到台大在今年4月就停用全校的foxy軟體使用權,但是準許其他p2P的使用,雖然他們禁的比我們學校早,但是我確禁的比台大多,我是禁用所有的p2p軟體,任意時段都不可以使用,但是經過申請由老師、主任同意,願意遵重智財權,老師主任承擔相關責任的學生可以使用,這個彈性政策是廢話,只有不正常和精神有問題的人使用p2p軟體才會遵重智財權。
後來台大的代表,也說明他們是在92年才遇到p2p的問題,剛好是我到校服務的那一年,怪不得那時候的宿網特別慢,我一直以為我的上一手管理宿網很好,都不會有什麼問題,同事說我的上一手,一個人就包辦所有的宿網問題。我才瞭解到那時候,根本沒有p2p軟體應用。所以宿網都很快。
這次的研討會,遇到大學同學,很有意思,其他單位的同事也有參加,異地相逢,總是特別新鮮。
聽了這次的智財權資料,也讓我知道回學校之後要做些什麼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