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向思考-搭交通車不排隊上車

搭公車要排隊,從小老師和爸媽都會這樣教每個小孩,我也是認為排隊是對的、也是合理的。
但是今天搭林口長庚醫院到長庚大學的交通車,突然決定不排隊了,
因為我計算之後,排隊大約要排20~30分鐘,坐車10分鐘,因為是直達車,有站位,一般而言一定可以上車。
所以我選擇坐在排隊等車附近的椅子上,慢慢的看書,等交通車來到,看著排隊的人潮,一點都不擔心自己上不了車,坐不到位子,果然他們站著排隊的人,等了25分鐘,我則在旁邊輕鬆的坐了25分鐘,交通車來了之後,他們依序上車,我緊跟在後,也順利上車。
想想自己用10分鐘站的時間,換取25分鐘坐的時間。比其他人用25分鐘站的時間,換10分鐘坐的時間好太多了,感謝我的小聰明,讓我輕鬆一下。
其實還有一個小聰明,就是我搭交通車從台北到長庚醫院的時候,因為所有人都在同一個地點下車,所以交通車一到站,就會有很多人起立,準備下車,如果不幸的,我是坐在後排的話,會等很久才會下車,所以快到站的時候,我就先走到最前排去等司機停好車,一開門,我就第一個下車,節省我很多的生命時間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