鬍子記事-突破內心的恐懼

大多數人都怕自己跟別人不同,他們害怕有自己的思想,有自己的見解,總是要說,大多數人都這樣,只有你不同。
恐懼別人的異樣眼光,一生都要活在要跟別人一樣的保護傘中。
開始立定志向留鬍子之後,首先受到的最大壓力就是家人的壓力。
爸爸跟我說:看你留鬍子感覺很難過。
媽媽跟我說:沒有人留鬍子,你留鬍子人家會說爸媽沒有教。
家人都會跟我說很多事,總結一句話就是,你一定要跟別人一樣,因為我們都跟別人一樣。

其實留鬍子最重要的一件事情,就是可以突破內心的障礙,每個人都跟你說要跟別人一樣,但是我想要有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和空間,我不想要和別人一樣。
當有些人看著你的鬍子,透露出羨慕的眼神時,我可以理解他們心理的想法。
他們心想,從小別人就告訴我要刮鬍子,我就刮鬍子,但是這個傢伙不一樣,他有能力突破現況,他的心智和我們不同,他活出了自己,但是我確活在世俗的眼光下。
他們也會想,真希望上帝給我勇氣,活的跟這個留鬍子的傢伙一樣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