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找志同道合的朋友-如果你要和老鷹飛翔;就不要和鴨子划水

有一天我決定整理大學同學的通訊錄,一位同學在找到我的來電之後,很訝異,說我很念舊,都畢業一段時間了,還有心的想更新通訊資料。
這句話倒是點醒了我,其實我真的是很念舊的人,尤其是曾經相處過的朋友,只要通訊資料沒有改變,每隔幾年,就會想打通電話,瞭解近況。我連國小五年級的同學,到現在還在聯絡就可以看出我念舊的程度。
但是在經歷一些事情後,我開始想要改變這種想法,我想要拓展更多的友誼,而且是志同道合的朋友,透過新朋友的窗口,加速我達到理想的財富目標(十億元淨值+身心靈健康的活到120歲+一生都對社會及人類有貢獻+可以自由運用的時間和不受時空金錢限制的活動)。
很可惜的是我沒有遇到這樣的朋友,現有的友誼中,大部份的人希望我好好上班,一個月領五萬,省吃儉用存錢買股票和共同基金,然後在套牢的時候安慰自己以後會漲。退休後,再更省吃儉用,就可以渡過餘生,大家還很羨慕我可以領月退俸(如果那時還有的話)到往生。
我要主動找新朋友,不再受限自己以往所認識的人,主動介紹自己,交換名片,每認識100個人中,一定會有志趣相同的人,再進一步交往,就不會受限在自己的範圍內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