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大學和一般大學的差別

幾天前跟朋友討論到管理的問題,他說想要提升管理的能力,我提供他我的想法,他也說了一些自己的看法,其實只聊了幾分鐘,其中有一句話,給我很深的感觸:
朋友說:他想去大學修管理的課程:想要經過正規的學校教育來學習管理。
我心想,那要花多少時間啊,每個星期去上三到四個小時的課程,回家還要做作業,與同學討論,一想到這些事情,就覺得很浪費時間。但是他的想法很符合屬於他的邏輯。因為他是美國大學的博士班畢業,又在大學任教,所以自然而然認為學習最好的方法就是讀大學。
但是我確不這麼認為,因為如果這個邏輯是對的,那這樣王永慶應該還在賣米才對啊,為什麼他在我們學校對面開一間大學、一間技術學院、十五公里外開一間綜合醫院。
個人是認為應該自我學習管理、看管理的書籍(適合自己的)、找管理學的老師討論書中不瞭解的地方、找專案管理師討論所遇到的問題,然後將所學的觀念,一步步的落實在自己的身上,從書中的學理,成就在自我的生活中,才是一個社會大學的學生所應該做的,而不是將學習的問題,都推到學校去,要學校的老師授課教,根本是一個緩不濟急的事情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