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彰瘦身經驗分享

各位朋友好:
一開始是18歲的時候,看到我阿媽因為高血壓、造成糖尿病、又發生中風,行動不便13年後往生,在他行動不便的過程中,我深深體會到,人的尊嚴是建立在身心靈健康的身體上。
後來今年年初,我爺爺出了小車禍,也造成行動不便,又讓我想起阿媽中風的日子。又注意到我爸爸和我伯伯的身體也漸漸不好。這次讓我瞭解,人終有一天一定會往生,往生之前是過什麼樣的日子很重要,病痛交加,還是健康。影響很大,影響到自己的家庭、小孩…
後來我對天發誓,我不要將來長大之後不健康,我長大之後,一定要跟現在一樣健康,不要有任何的病痛。也不要造成我小孩的麻煩。
立志要身心靈健康的活到120足歲。這聽起來很可笑,但是健康的最大價值,就是在自己不健康的時候。
後來上網去查資料後發現 "新起點健康飲食原則" 是一個不錯的飲食方式,跟目前熱門的"不生病生活"、"吃錯了難怪會生病" 兩本暢銷書內容,不謀而合。
提供給大家參考
目前我的飲食習慣有改變的是如下:
1、每一口飯嚼100下,這當然很難做到,盡力就好。(所有減肥規則中最難的就是這一條,不論吃什麼餐都遵守。)
2、中午蒸五榖飯、蒸青菜吃,當然是吃的少,七分飽為主,蒸什麼就看個人習好,重點是不吃精緻油,因為那是所有文明病的起源。
3、每餐中間吃水果,肚子餓的話,就是吃水果。少吃零食和飲料,原則上我是規定自己星期一到星期五都不吃零食和飲料。
4、盡量吃天然食物,不吃加工後的食物。例如:白米、糖、鹽、食用油等。
5、水果宵夜:晚上吃宵夜是發胖的主因,但是太餓的話,吃水果充飢真是個好方法。
6、一星期七天,僅遵守以上規則5~6天,一個星期總要有一天放假,享享口福,才能為瘦身加把力。我個人是規定自己在星期一到星期五遵守上述規則,星期六日放假不遵守。

相信我,如果你瘦下來後,吃大餐的感覺,和自己很胖的時候,吃大餐的感覺差很多。而且整個人的自信心都會提升。以前我胖到78~80公斤,現在我是72.5公斤,那種感覺很值得你去遵守這樣的飲食規則。
當然,重點是你可以活的比胖的時候更久、更健康。
回想起自己胖胖的日子,真的是一場惡夢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