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上網路資源分享的課程

下午上課我打破以往的三件事,因為我想要更上一層樓,所以需要破除現有的習慣模式,分別如下:
1、寄信給所有同仁,說明下午要上課的內容,我採用情緒性的字眼,表明上完課之後,會立刻改變上網的習慣,影響你以後的工作及生活,雖然我說的是真的,但是因為我有寄信給大家的關係,導致上課人數超多的。對於這件事情,自己有點成就感,想想這就是業務能力吧?提升自我影響別人的程度,而且這也是我的天賦之一,對於做這樣的事情,感到自然、而且不需要很多努力就可以做到。
2、用一張雙面A4的講義,取代投影片:我發現用投影片很浪費時間、製作投影片也是,我上課的內容是偏實作的,投影片寫的再好,不會做也沒有用。
3、講解取代實作:上電腦課一般的模式是老師說一部份,同學台下做一次老師所教的內容,我考量到這樣的上課方式,會嚴重的壓縮我上課的內容,當然上課時間久,老師賺的鐘點費比較多,可惜我是偏重效率的人,我反而一個人在台上實作、一個人在台上講解,上課同仁則是自行在下課、休息時間自行操作,原因很簡單,電腦不難,上網也不難,我說一遍之後,他們有了初步的印象,再自己去學,就很容易。

這是上課過程還很成功,可惜是上課前十分鐘,竟然不能上網,是電腦教室的機房沒有電,後來我立刻和同事去處理,晚了30分鐘上課,是個小小插曲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