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理辦公室的方法-懶人(烏龜)辦公室整理法

一直以來我就是不會整理東西的人,從小開始,我媽媽都幫我整理好書桌上的物品,結婚後,老婆都幫我打理好所有的物品,但是我在辦公室,我的主管不會幫我整理辦公桌,造成我的辦公桌很亂,這是誰的錯呢,當然是我主管的錯。為何我主管不積極一點,順便幫我整理辦公桌呢??
好笑吧,一個什麼問題都是別人錯的人,就是會怪東怪西,就是不會怪到自己。
其實我也知道辦公環境很亂,是自己的責任,即不是同事的責任、也不是主管的責任。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得出來,一個人的心智是如何處理問題。其實有研究報告說,桌子亂和辦事效率沒有太大的關係。但是現在開始,我很有心的要整理辦公環境、家裏環境。
因為我覺得,辦公環境很亂,會影響到我的辦公效率和心情,我想要提昇我的辦公效率,不想要再做到主管滿意的程度,我要做到自己滿意的程度,達到我心目中理想的辦公效率。這不是為了任何人,只是為了我自己。
很亂的辦公環境,也會影響我的心情,會讓我覺得自己很沒有用,連自己的辦公桌都管不好,怎麼管理自己的人生。
我打算採用"懶人(烏龜)辦公室整理法",就是規定自己每天上班前,先整理辦公室30分鐘,然後不管有沒有整理好,就發揮我特有的懶人精神,使用縮頭烏龜原理,不做了,明天上班再整理辦公室好了。這樣子我即可以整理到辦公室,又可以不整理辦公室,兩全其美。當我養成這種習慣之後,就一定會有一個很整齊的辦公環境。
然後再應用在家裏,這樣老婆就會對我另眼相看,她會覺得我長大、懂事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