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宵夜騎車當面撞上老伯伯

晚上八點多去買宵夜,因為下雨、自己遺失眼鏡,沒帶眼鏡看不清楚,又趕著回家,導致自己騎太快,竟然撞到路人,他是站在路中間,但是我沒有看到,當他的面撞上他的小腳,我想他一定很痛,因為我是撞上他後,才發現有他,再煞車。
一停下來後,我就立刻抱怨他為什麼站在路中間,他老伯伯也不是省油的燈,立刻跟我理論,理論了一陣子之後,我發覺情況不對,立刻跟他賠不是,主要是自覺到,不論結果如何,不對的、理虧的一定是我。
在賠不是的過程中,我一直說對不起,因為我是採取"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"(18歲的時候看的)中,如果你不對就先認錯的道理,他一開始不接受我的對不起,還一直跟我爭論對錯,我也依然熄火說對不起、下車說對不起、立正說對不起、鞠躬說對不起,我本來計劃跪下去說對不起,後來他態度就軟化,我說我可以賠什麼嗎??他說賠酒喝,我當然說沒有問題,問清要買什麼酒之後,就去買回來陪他一同喝酒。
他老伯伯和我喝酒的過程中,一直跟我說剛剛是在考驗我,要看我的態度如何,他對我說了一大堆話,總結以下兩點:
第一點:騎車一定要慢慢騎,不要搶時間,並且舉例附近他所認識的朋友,有些就是因為交通事故而失去生命或是重殘。
第二點:一定要有"莊內人"的觀念,就是我們都是一家人,不要因為他是老伯伯,就對他不客氣,或是不重視他的感受。

這次我真的騎車騎太快了,今天一整天跳右眼皮,人家說"左眼財、右眼災"過然又應驗了。
上次跳右眼皮的時候,因為跳了一個月,我還跟我媽媽說,媽媽她也是一直跳,不過她是跳財,我是跳災,結果不久爺爺就出車禍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