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迫輸出原則-強迫輸出的學習方法

最近筆記型電腦故障送修,備用的筆記型電腦因為執行效率很慢,問題也很多,所以回到家中就不用筆記型電腦,把心思放在小孩、老婆和看書學習上面。
但是以往我是習慣晚上寶寶睡覺之後,才開始寫部落格的文章,把今天的心得、感想或是所學習到的知識寫出來分享,自己很瞭解,個人所學習到的任何東西都是一種輸入訊息到大腦的動作,如果沒有適當的輸出,這樣的訊息印象會不深刻,這從學習金字塔理論可以看的出來,所以我要求自己建立"強迫輸出原則",一定要將所學到的東西,好的、有用的,寫在部落格上、落實在自己的身上、親自教別人等,一定要找到一種輸出方式,其中我覺得最快,但不是最有效的輸出方式就是寫部落格。
為何說不是最有效的呢??因為這樣的行為並沒有具體呈現在我的生活上,最有效的強迫輸出,應該是自己可以做到所學、而且可以建立一個這樣的環境。
舉例來說:很多理財的書籍都有討論到要找一位理財顧問,當我看到第一本書這樣寫的時候,覺得沒有必要、第二本書這樣寫的時候,覺得好像有必要、第三本、第四本、第五本理財書籍這樣寫的時候,就會形成一定要這樣做的看法,一定要找一位有經驗的理財顧問幫你協助處理個人、家庭財務問題,這就是一個強迫輸出原則,慢慢的改變思考模式。但是最後還是要真正落實在生活上的,才算學有所成。
感謝我有一個這樣的習慣,在富人遊戲中,為了累積十億分的淨值,一定要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。
以往我是依書上所寫的,一模一樣的打在部落格上,現在要在增加一種方式,就是今天所學的,明天不看書,自己打出學習心得,不是完全背下來,而是用自己的話,自己的想法來表達,我需要把寫部落格這個方式,當成是在教育他人一樣。是學習金字塔的最有效率方式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