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重再創新低點-72.5公斤

早上起床就先量體重,一看72.5公斤,又創新低點,這種感覺不用我說,真是超好的。回想以前胖胖的日子,真的是很難過,一真減肥都瘦不下來,心裏又很難受,自從看了"祕密"、"不生病的生活"、"激發個人無限潛力"之後,綜合書中所學,應用在自己身上,就達這二個月內瘦五公斤的成果。
當然我不是說一定要看以上的書才會瘦,我是從內心的信念開始改變、漸漸的影響到外在的心智和身體。
更重要的是,我的體重不會再復胖,而且會瘦的很健康。因為改變飲食習慣的關係。
分享心得如下:
1、每一口都細嚼慢嚥:這是所有減肥方法中最難的一個動作(對我而言),書中說每一口要嚼50~60下,我的高標準是100下,每一口都要充份的嚼,然後含在嘴裏,再吃下去,一般人做這件事會遇到超級多的問題,只能一一去克服。
2、清蒸食材或是過熱水:這是為了減少或避免吃到慢性病的元凶-食用油,大多數動植物的食材本身就有油脂,如果再吃用油料理的任何食物,就過量了。這也是為何古代人並沒有食用油,依然可以生存的道理。
3、僅吃適量的餐點,餓了吃水果:每一餐吃定量,因為嚼的很久,所以也吃很久。但是餓了就直接吃任何當季水果。晚上的宵夜也是一樣。經老鼠研究,吃七分飽的活的比較久,人也是一樣,這是唯一有效的兩種延長壽命方法之一。另一種是改變基因。
4、完全不遵守以上的規定:這也是很重要的減肥規則,就是大魚大肉,隨便吃隨便喝飲料。不要遵守1~3點,但是一個星期只限定固定的餐點才可以這樣吃,例如我是限制自己在星期六日的中午,可以完全不遵守1~3點的規則。讓心理和身體有另一個出口和選擇。當然有人請吃飯的時候,也不用遵守規則的。看個人的習慣要如何規定不遵守的時間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