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;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的行動。-財富檔案16-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p219

致富法則:行動是內世界和外在世界之間的「橋樑」。心得:有時候自己有很多想法,但是都沒有呈現具體的行動,有些是自認為不可行、有些是基於某些因素、理由而沒有去做。總歸一句話,就是沒有行動。以後要是有什麼想法,就整理一下寫在網誌上,一方面告訴朋友、一方面做整理。也是一種行動的表現。

致富法則:真正的戰士可以馴服這條叫做「恐懼」的眼鏡蛇。心得:在恐懼中依然行動,這讓我想起有些準備高普考的朋友,全職準備考試,整天都去圖書館看書、準時去補習班上課、然後在考前一個月、一個星期或是考試當天放棄,然後還會找個理由,就是覺得自己考不上,不如不要去考試。這些被自己恐懼打倒的人,當然是永遠考不上,因為要改變的不是全世界,而是他的內心。

致富法則:不必把恐懼除掉也能成功。心得:這讓我想起17歲的時候,為了訓練自己敢跟女生說話,很努力的看書學習、打電話給女同學,只為了學習如何和女生聊天,僅為了控制自己看到美女會緊張的感覺,就這樣每天打電話給不同的女同學聊天,當面聊天、練習了六個月,終於克服內心的恐懼,因為有這樣的苦練,才能認識當時的女友、現在的老婆。

致富法則:如果你只願意做輕鬆的事,人生就會困難重重。但如果你願意做困難的事,那麼人生就會變得輕鬆。心得:這就像我在工作上一樣,如果只選輕鬆的工作來做,工作只要有一點變化,就會覺得困難重重。現在的我願意做困難的工作,導致自己覺得工作變的更輕鬆,畢竟難的工作不多,逃避的話,只會造成工作上的問題。不如用心面對,努力解決。

致富法則:你只在一個狀況下是真正在成長的,那就是你覺得不舒服的時候。心得:當我看到爺爺車禍後的樣子,就覺得很不舒服,認為自己應該要成長,要終身的成長,一定要持續的影響這個世界,也影響後代的人類世界,提昇整體的價值。

致富法則:就追求成功和快樂來說,你最應該學習的技巧,就是訓練並管理你自己的心。心得:在看過”喚醒心中的巨人”這本書之後,覺得能夠很順利的訓練並管理自己的身心靈。對我而言這真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