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大決定:終止領養一位印度兒童

前幾天決定終止領養一位印度兒童,省下每個月的700元,僅捐助一位非洲兒童,主要的原因有兩點:
1、目前月薪只有18000元,要節省渡日是一個考量點。
2、我想把這省下來的700元,做另外的公益活動,是直接付錢,有互動性的那一種。
互動性的公益活動,也是我一直想做的,因為資助國外兒童,每個月的錢是透過郵局自動扣款,完全不用我去操心,也沒有跟任何人產生互動。
以下的原因是我想改為互動性捐款的思考點:
有一次我在士林區的特力屋,看到一位老伯在賣彩券,看到老伯賣彩券是很平常不過的事情。但是這個伯伯卻是上半身癱在旁邊,也就是說:他的身體無法靠自己的背部的力量撐起來。我記得以前我看到他的時候,是可以撐起來的,他的背部是挻的。結果最近看到他,卻是這個樣子,看的我心裏好難過,我很想去買他的彩券,但是因為我本身有固定捐款的習慣、又不喜歡有這種賭博色彩的彩券,所以就沒有購買。如果每省下700元,我就可以直接資助他。
也可以直接幫助在路上看到的乞丐、販賣彩券的人。這些互動性捐助,都可以增加人生的回憶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