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產投資與碩士學歷比較分析

主任前陣子開會的時候,問我說何時要進修,我是回答想要讀台大學分班。大家是一場訝異,直說 這沒有學歷,為何要讀呢??一時我也不知如何回答,直說最近忙小孩的事情,沒有辦法專心準備進修,其實這有一半是對的、一半是錯的。
前幾天決定學習房地產的投資,安排房地產的培訓課程、主動認識房地產投資客,老婆也問我,之前不是說要準備研究所、怎現在又要學習房地產投資。
其實這些事情如果用口說,可能大家不會有時間聽我說完,想想、就寫一寫,讓自己的想法比較具體、也使他人對我比較瞭解。自己的在學習任何事情的時候,都會考慮到使用期限,這句話聽起來很奇怪,也不容易理解。
講明白一點就是,
1、如果我碩士畢業、擁有碩士學歷,那我可以使用這個學歷和相關知識多久;對未來的幫助多大。
2、如果我是房地產投資客,擁有相關(持續學習)知識,我可以使用這個知識、提高獲利能力多久。
個人計劃身心健康的活到120歲、渡過多采多姿的一生,而不是過那種退休後,每天在家看電視、偶而出去玩(出國玩)、領政府的退休金、省吃儉用過日子,把省下來的錢,拿去使用在自己的醫療費。
如果要選擇,比較傾向選擇房地產投資、因為人不論再怎麼老,都可以透過銀行、眼光、技巧、景氣循環等關聯,繼續賺錢,也可以透過出租的房屋收取租金。這是不論活到多老,都可以做的事情。
如果我選擇碩士畢業、那我可以使用這個學歷到65歲(一般勞工是60歲),當然前提是有人顧用你,碩士學歷才有價值。不然就必需透過研讀碩士的學習,取得對未來的幫助。
我想不論選擇那一條路、都沒有絕對的好或是壞、而且可以同時選擇,只是有些路是大家期待的,有些路是眾人所陌生的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