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定要成為真正的富人

幾乎大多數人都希望自己很有錢,中樂透100萬元、1億元,老闆加薪、工作順利等,只要有很多錢之後,日子就會過的很順利。
月薪5萬元是有錢人嗎?月薪50萬元、月薪500萬元就是富人、生活就一定會有所改善嗎??
存款再多,都不會是有錢人、也不會是富人,1億元的存款夠多了吧?但是你會發現富比士雜誌不會幫你排名,不是因為有人比1億元的存款多,把你擠出名次之外、而是1億元的存款,只是估計一個人財富的一個計分點。
真正的富人是透過對社會、經濟、人文等的貢獻獲取財富
我只想要成為真正的富人,擁有賺錢的資產,可以不停的帶來資金的收入,資產能夠活的比我久,可以傳給我的小孩,可以代代相傳,不會因為我往生而停止。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、生活的努力才能在末來有效的累積。
深夜我寄封簡訊給我一位部隊弟兄,他曾經告訴我、他想要成為富人、而且真的自己開公司,當起小小的資本家,我在簡訊中,也告訴他,我開始懷念他當時給我說的話,想問問他,我應該要做什麼,才能夠在未來的十年、二十年建立資產、累積更多的財富,獲得更多的財富自由。
當我寫這篇網誌的時候,我不是開玩笑的,因為我不希望自己到的八、九十歲的時候,回想自己在年輕時,沒有任何的努力、對社會沒有任何的貢獻,過著省吃撿用的日子,只為了省醫療費和生活費。
我是真的要開始改變自己,我不要再過可以預測的生活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