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心進去、傷心出來

爸爸昨天跟我說,他們公司同事大家在做體檢的時候,進去時,大家都是開開心心有說有笑,
出來的時候,都是愁容滿面,因為每個人在今年又有新的健康問題出現,導致心情低落。
其實我覺得每個人老了,多多少少是會遇到一些健康問題,我因為奶奶中風十多年的影響,我對健康的議題,特別重視,因為沒有人希望自己下半生是在醫院渡過。
但是人很奇妙的一點,就是一定要出事,才會知道健康的重要。
而且最近也常在想,如果我現在改變某些生活飲食習慣,會提高以後健康生活的機率,那在現在改變是最好的。我的改變在短期是如下:
1、吃早餐不喝飲料:吃完之後一個小時,才喝飲料或是不喝。
2、起床喝水、二十分鐘後吃水果、一小時後吃早餐:這樣的營養吸收率最高。
3、晚上不吃宵夜,很餓的話,吃一點點水果充飢。
4、每週運動三次、每次三十分鐘以上:當然就是游泳啦。
5、每週吃一次五穀飯和蒸青菜,做為一餐。
6、只吃七分飽:因為這是延長壽命३०%以上的最有效方法(經科學家研究之後的結論)。

留言